-见南山

没有了我的浪漫
他们算什么浪漫

【顾柏江】和弟弟分手后我被暗恋了

顾柏江三角 

he寒江柏影be顾柏


不是顾柏,不是顾柏,不是顾柏。 

寒江柏影!!! 

顾柏be了!!! 

ooc致歉小学生文笔毫无逻辑 

激情产物纯粹为爱发电

全文2k+



正文开始









柏闻,绝对正确。 

无论言行,人品,成绩。 

柏闻永远是正确的,占领高地的那一个。


哪怕是七岁时,顾子尧的出现。 

一个竞争对手的出现。 

那天家里来了个漂亮阿姨和长得很严肃的叔叔,他们领着一只奶团子,笑着介绍说:“这是顾子尧,你们以后就是最亲密的朋友” 

五岁的顾子尧乖巧的向柏父柏母问号,然后转过来小幅度地扯柏闻的衣服:“姐姐,你好漂亮。” 

柏闻:“……” 

柏母笑呵呵的和顾子尧解释。 

谁曾想解释完了顾子尧低着头红着脸却连哥哥也不愿意叫了。 

柏闻当时觉得这只奶团子还挺有意思。




庭院中桃花开了又谢,谢了又开。 

那年柏闻高三。


不知从何时起,柏母对柏闻的要求出奇的苛刻起来。 

什么都要柏闻拿第一,就算是和比他年幼两岁的顾子尧比。 

击剑,柏闻并不适合格斗类的。柏闻动作灵敏,一击即中,花剑他完全可以压顾子尧一头。甚至两头。 

柏母却硬要他与顾子尧比佩剑。


柏闻反感又抵触。 

在母亲的影响下,他有很强的好胜心。 

一定要绝对正确。 

必须是第一。 

可他不想和顾子尧比出胜负。



高三,紧张的学习氛围中,柏闻翘掉一节自习参加比赛——和顾子尧。 

柏闻的同桌江恪硬要跟着去。柏闻正因与顾子尧的比赛心烦,没心思搭理他便由他来了。


江恪一路上叨叨不停:“你这个小竹马,好像很厉害啊?”“我觉得还是你更厉害。”“诶,你们平时吵架吗?” 

柏闻顿了顿:“不吵。你可以闭嘴了。”


顾子尧和柏闻的关系,可以说是人尽皆知。 

其实两人在学校并没有多少交集,但大家都默认他俩关系很好。 

起码很融洽。






“哔——” 

比赛结束。 

毫无疑问,顾子尧赢了。


江恪莫名失落地同柏闻说:“你这个小竹马还,真挺厉害。” 

柏闻当然知道。 

柏闻让江恪出去等他。


不应该翘课的。 

不应该同他比赛。 

不应该答应让江恪跟来。 

这样不对。不正确,不占上风。


柏闻有些透不过气。 

“顾子尧。” 

“从现在开始。” 

“我不喜欢击剑。” 

“也不喜欢你。”


顾子尧慌神:“柏闻,如果你想要第一,我,可以再比一次,比你擅长的,花剑。” 

顾子尧张了张口,犹豫着,还是说了出来:“你说你不喜欢我,柏闻,如果是我理解的意思,” 

似乎在做心里建设。 

顾子尧,你在紧张什么?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 

屋外,天已经黑了。 

江恪默不作声地自己走了。





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三十天。 

柏闻和顾子尧做了谁都想不到的事。





某个下午,柏闻给打完球一身汗的顾子尧送水,江恪莫名奇妙的嘟囔一句“跟他谈不如跟我谈。” 

只不过柏闻没听清。





年幼时的情感总是朦胧的。 

让人分不清是喜欢还是依赖。


三十天的冲动后,少年各奔东西。


顾子尧开始紧张的备考,江恪和柏闻考上了同一所大学。


每逢佳节,顾家和柏家总要聚会。 

疯狂的三十天过后,两人的关系与恢复从前。 

只不过有些生疏。 

比如顾子尧开始对柏闻用敬语,柏闻不再对顾子尧阴阳怪气。





柏闻疑似分手后,江恪本性暴露,疯狂摇晃自己的狗狗尾巴。 

柏闻口渴他递水,柏闻生病他送药,柏闻体测他陪跑,总之主打一个无微不至。


那天下午柏闻坐在图书馆发呆。 

一个自律的人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发呆。 

至少柏闻不会。


“柏闻?”江恪用气音叫柏闻。 

柏闻如梦初醒般转过头看江恪:“有事么?” 

“不对啊柏大帅哥,应该我问你才对吧?你发什么呆啊?” 

这个问题,江恪想也不用想,柏闻肯定不会回答。 

“不会在想你的小竹马吧。”江恪蚊子一样嗡嗡地阴阳怪气。 

“复习你的,别打扰我。”



出了图书馆,天已经有些暗了,月亮隐隐约约挂在天上。 

柏闻和江恪并肩走在路上。 

明明风是清凉的,江恪内心却躁动不已。


“江恪。” 

柏闻忽然叫住他。 

“你别看我。听我说。” 

“我和顾子尧,只是亲情,他对我也只是依赖。当时那几天只是没弄清楚自己真实的情感。你也可以理解为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

江恪内心小小的雀跃了一下。 

他小心翼翼地问:“所以呢?” 

江恪想了想,又哼哼唧唧地说:“我能追你吗?” 

柏闻耳根通红:“你随意。” 

江恪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那柏闻同学,身为你的高中同桌江恪,迟到了这么多年,我郑重通知你,我要开始追你了。” 

“准了。”






柏闻身体不好,天一热很容易中暑。 

不巧的是,39度的高温还要体测。 

柏闻吊着半条命跑下来后,径直摔进陪跑的江恪怀里。


江恪背起柏闻冲向医务室。 

天干物燥,中暑的人多到医务室也要排队。 

兴许是室内气温低了些,柏闻爬在江恪背上懂了懂,让他别担心。


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 

“你可以插队。” 

江恪一脸不可置信:“不是吧柏大帅哥,学校也有你们柏氏集团的势力啊?”随后又压低声音:“就算有,插队也不好吧?” 

柏闻被逗笑了:“傻瓜。我是说你追我,允许你插队。” 

江恪炸了:“我靠!真的吗!” 

几个老师皱着眉:“这位同学,请你文明。放小音量” 

江恪又小声重复了一遍。 

柏闻:“丢人。你再闹就当我没说。” 

江恪一脸乖巧:“好的,我听话,不闹,男朋友。” 

“嘴贫。”柏闻笑骂。


江恪送柏闻回宿舍的路上,莫名其妙地来了一句:“我就说跟他谈不如跟我谈吧。” 

柏闻以为他在翻自己和顾子尧的旧账:“不是和你说过了,他只是弟弟而已。”


“我没说这个。诶,你喝不喝绿豆汤?”


我说的是那天下午,是时至情浓,是万物伊始。 

是夕阳下你的金发,是我们的未来。










祝好心情

评论(15)

热度(40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